骨玖

在下,骨玖。
不过,吾只允许你一人唤吾
“咕啾。”

梦境——杀戮之地(2)

  “骗子。”小少年鸦色的睫毛颤了颤,表情又恢复了最初的冷漠,“杀戮之地,不存在灵魂。”

  不存在灵魂?我抬头看向这血色的天地,小少年说的没错。杀戮之地,纵使有着无数尸体,可是却没有丝毫属于灵魂的气息。很有趣,不是吗?

  “小少年,我可从未说过我是灵魂体。”我眉眼含笑,犹如一只狡猾的狐狸,“不过,此事你是如何得知?”

  “与你何干。”子邪收起长剑,那张带着几分青涩的脸上仍是没有过多的表情。他似是被杀戮之地的冷酷磨去了所有情感,除了生存,这世间没有什么可以使他在意的。哪怕是之前与我交谈,也是一样。

  “嗯?”我看着小少年转身离去,直至他的身影完全消失。该遇见总会遇见的,我倒也懒得去追他。

  我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,慢悠悠地朝着与小少年相反的方向走去。我的直觉告诉我,那个方向,有我想看到的东西。
 
  我看了一路的风景,也听了一路的刀剑相撞之声,单调而乏味。没有鲜活的植物,没有动物,满地的尸骨,或干枯,或破碎。唯一存在的生灵也在不停地杀戮——为了活下去。
 
  “不,我不能死……神明好不容易给我一次复活的机会。”
  “马上,马上我就能复活了!哈哈……只要再杀掉一个人,再拿到一片鸦羽献给神明。”

神明?这里竟也存在这神明。我听见那些近似癫狂的人们口口声声说着他们的神明。一个将鸦羽作为筹码,蛊惑生灵,让这个世界充满死亡的神明?我站在一棵枯木之下,看着不远处的一场血腥大戏。

  “求求你,放了我,我……我愿意将我所有的鸦羽给你。”一个削瘦的女人跪在地上,枯黄的头发几乎遮住了她的脸,她用那满是伤痕的双手从布袋里掏出几根黑色的羽毛。
 
  黑色的,漂亮的鸦羽。原来如此啊,我的唇边不由得勾起一抹冷笑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)